愚人

懒癌晚期,月更选手(请猛猛催更,顺便求求小红心~)

无问(小剧场)

   “好啊,你小子!就知道指使老年人,还再给你打一份!小心长胖了在跟跑步机死磕!”王邵飞就在楼下候着,看见杨逸杰下来,直接一个暴栗子敲了上去,“接着,洒了我可不管!”

    “是是,这不运动有益健康嘛!谢谢王主任管饭!”杨逸杰抿着嘴笑了笑,大大方方接过了盒饭,也不挑什么,直接就习惯性地边走边吃。

    倒是王邵飞看不下去,拉着杨逸杰到最近的长椅上,一把把人拽下来:“诶哟我的小祖宗,真是上辈子欠你的,哪来那么多臭毛病!吃个饭不能好好吃吗?刚刚运动量那么大,还走着吃,小心得了胃下垂,和解琋似的再跑我这儿来哭!”说到最后,显然带了几分愠色。

    杨逸杰闻言讪笑了一下,低头安安静静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已经是快上早功的时间了,校园里几乎没什么人,静得出人意料;春风飘来飘去,蹭的人脸发痒。难得一次不急不慢的早饭,杨逸杰竟是有些不习惯,扒拉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。但鉴于旁边的这尊笑面阎王,杨逸杰又不太敢抬头,只能这么跟饭盒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还是边儿上的王邵飞一把夺走了盒饭:“行了,难得回来一次,怎么说我这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的,也比盒饭好看不少吧?”王邵飞拎着盒饭,上上下下打量一番,又偏头跟杨逸杰抛了个媚眼。

    杨逸杰“噗嗤”地笑出声来,依旧是那少年眉眼:“没,您好看!我这怕没吃完,寒了您的心。”

    “我伤心?那确实,你大老远的两手空空就回来了,还蹭了我顿饭,能不伤心吗?”王邵飞眼一斜,看见杨逸杰立刻变得顺从的脸,无奈地摇摇头:“好了好了,又没怪你。母不嫌子丑,傻得可爱!”

    见杨逸杰依旧一副拘束的样子,王邵飞张开胳膊搂住杨逸杰的肩:“过得还行?我看跳的挺好,没给我丢人!”

    杨逸杰显然有些不知所措,不过几息之后他也慢慢从震惊中回复过来:“挺……挺好的,也不看看是谁教出来的。……都挺好。”

    王邵飞不可否置地挑挑眉:“那你教那小孩什么了?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也没什么,就是怎么更好适应您的‘母爱’罢了。”

    “这还用教?看看看看,你们一个个儿的,长的白白胖胖,和那下了山的猴子似的,人高马大的,还一个个儿的没良心!”王邵飞冷不丁儿的一巴掌拍在杨逸杰背后,惊得他往前一扑,爆出一阵猛咳:“您这不是身体挺强壮的……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@文晴希瑶 

   整个《无问》是我两个月前在学校完成,回家以后在被窝里照着本子敲出来的。光(主)就忙活到了零点,而我的大休就一天……

     唉,高中狗加上老年人的打字速度,我好难啊~

    每一个优秀的人背后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,那是付出很多努力却不一定有回报的日子,我们把它叫做扎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迟茜

评论(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